欢迎您访问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内测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新闻

西宁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前9个月共收获225个优良天

日期: 2018年10月11日 保护视力:

  记者从西宁市大气办了解到,截至9月底,西宁市城市空气质量总有效监测天数为273天,优良天数为225天,优良率为82.42%。其中8月份,优良天数为31天,空气优良率为100%。数据显示,进入秋季以来,西宁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

  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气候湿润……今年以来,西宁雨水天气多,为改善大气环境创造了良好的自然条件。雨水天气能促进空气质量改善,由于雨水会对空气中的颗粒物产生净化作用,减少了空气中的扬尘。同时,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今年以来,西宁市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强基、治本为主,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强化治理措施,精准高效推进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文化公园、北山市场片区、东川创业园周边1公里至3公里范围的车辆限行、建筑施工、道路抑尘、工业企业及各项管控措施,降低影响空气质量的污染物浓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敏感地段出现监测数据上升的情况,及时采取工地停工、洒水降尘、渣土车停运、裸露地表全面覆盖等应急措施,并对整改落实不力、不到位的严管重罚,空气质量比上半年得到进一步好转。

  进入10月以来,西宁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空气质量指数都在100以下,属优良,其中,10月1日、10月2日、10月8日,分别出现优等天气。未来三天,西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适宜户外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