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内测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新闻

西宁通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

日期: 2018年10月09日 保护视力:

本报讯(记者 赵俊杰)记者从西宁市环保局举行的西宁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经全面清查,目前西宁市确定纳入普查对象的工业源107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454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60家、入河排污口60个、生活源锅炉1162家2629台,占全省污染源的50%以上。

自国务院部署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以来,西宁市政府根据国家普查方案和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重点组织开展了污染源普查动员部署、技术培训和工业源、农业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生活源、移动源等五大类污染源清查、数据录入和清查建库工作,全市共划分l090个普查小区。

西宁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普查分三个阶段,2017年为前期准备阶段,2018 年为全面普查阶段,2019 年为总结发布阶段。普查对象包括西宁市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和排放污染物的设施等5大类。目前,西宁市普查工作已进入入户调查阶段,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入户调查工作,圆满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