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内测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新闻

真是惊艳!就像到了江南水乡

日期: 2018年09月29日 保护视力:

本报讯(记者 小言 实习记者 刘蕊)“真是惊艳到我了!走进公园就像到了江南水乡!”“小时候我们常在北川河里见到的野生小鱼又回来了!”“曾经又脏又乱的河滩竟然变身景区了!”……9月28日,经过4年多的建设、面积比4个人民公园大的北川河湿地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开园首日,北川河湿地公园迎来游客7000多人,其中11时游园人数达到近4000人,为当日最高峰值。

游人纷纷登上观鸟塔赏公园全貌

11时多,记者来到北川河湿地公园看到,虽然园内游客较多,但游园秩序井然,据了解,当日公安、城管、保洁及园内管理人员200多人展开园内游客疏导和各项维护工作。在园内制高点观鸟塔下,许多市民排队等候登塔,大家都期待登上观鸟塔,眺望新公园全貌,看六大湖泊镶嵌在北川大地上,赏绿黄色相互映衬的美丽秋景,感受北川巨变。人们尽情地徜徉在六大湖畔,不断摆出不同的姿势,用手中相机留影。

当日园内28组大型雕塑格外吸引人们的眼球。在汉军士兵组雕前,游客正在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当了解到这一组雕为创意钢雕、是把一块巨大的钢板拆分成为10厘米左右的小块运抵西宁、再在公园内组装而成时,许多游客感叹道“真是花了功夫!”另外,公园最大的雕塑炀帝西巡雕塑、格外引人注目的孤旅涉水的雕塑(由10峰骆驼、4匹马、3个人组成)等都是市民拍照的首选地。

“市委市政府为百姓办了好事”

一大早62岁的市民李松林就骑着自行车从海湖新区来到了公园。李松林对记者说:“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这是花了多大的功夫呀,市委市政府为咱们老百姓办了实事、做了好事!过去我来过北川河畔,那时河滩地上经常有倾倒的垃圾,而且河水还散发出臭味,现在真是彻底改变了!”孙虎帮、莫龙军是城北区二十里铺村人,他们的家就住在新公园附近,听说公园开园,村里老老少少一大早就来到了公园。孙虎帮对记者说,村里人感到特别高兴,因为家门口有了这么漂亮的公园。从小他们就在北川河边长大,那时河里野生小鱼很多。如今看到曾经消失过一段时间的野生小鱼又回来了,大家特别高兴!

公园设置车辆入口和行人入口

连日来,晚报对北川河湿地公园开园的消息报道后,许多市民询问:可以开车去那里吗?公园内有停车场吗?

【车辆入口】为了方便游客游览,园内专门设置了车辆入口。入口设在瑞景河畔家园对面的一号贝雷桥处。公园内设置有7个停车场,基本每一个湖区都有一处停车场,市民可以把车停下后,再去游览。车辆入口开放时间为8时30分至19时30分。

【行人入口】行人入口设置在二十里铺公交车站处,游客乘坐6路、304路公交车,在二十里铺站下车即到。开放时间为6时至19时3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