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内测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新闻

湟源持续筑牢绿色发展屏障

日期: 2018年09月28日 保护视力:

本报讯(记者 悠然)今年以来,湟源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市委“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宜居宜业宜游大西宁”的目标,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筑牢绿色发展屏障。

一是绿色生态屏障日益巩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国土绿化,完成林业重点工程人工造林3.53万亩、森林抚育1.5万亩,全面落实110.58万亩天保和公益林管护任务。加快“林业产业”发展,依托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增强林业增收致富功能,投资367.5万元完成当归种苗繁育等4个林业产业发展项目。

二是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深入开展大气和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制订燃煤锅炉“煤改气”限期治理计划,全力推进12家20.5蒸吨“煤改气”治理。投资820万元实施的县污水处理厂原位提标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并试运行,投资1310万元在2017年实施的全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整治试点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城乡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围绕“生态美、建筑美、生活美”目标,投资2500万元实施10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加快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全力改善县城面貌,安装改造人行道护栏7200余米,城区主次干道实施12小时保洁制度,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沿街店铺桶装化率达到75%,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四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明显。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湟源县贯彻落实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湟源县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形成层层压实责任、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对中央环保督察42件信访举报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目前已完成整改38件,正在整改4件,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