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内测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环境新闻

青海湖畔 250人环保健步走

日期: 2018年09月19日 保护视力:

本报讯(实习记者 刘蕊)近日,以“生态报国青年先行 志愿服务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河小青’志愿者保护青海湖主题实践活动暨‘蓝嘟嘟’青海湖生态环保健步行活动”在青海湖畔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250余人。通过宣传保护活动,加大了生态旅游环境的保护力度,让保护环境、文明出行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青海省委联合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举行,其主要目的在于通过深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低碳文明生活,弘扬生态文明价值观,保护我省生态环境。据了解,此次徒步活动从二郎剑景区出发,途经青海湖民俗风情小镇、青海湖诗歌广场和景区码头,250多名志愿者在5公里徒步过程中,共发放生态环保宣传册1000余份、赠送纪念品250余份、沿途向游客、商家、牧民等讲解垃圾分类、绿色文明出游等环保知识。开展生态环保、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等宣传活动,带动周边居民和游客共同保护青海湖,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参加此次活动的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的志愿者尤鲁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这样的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很有好处,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的家人用实际的行动来深刻了解我们为什么要保护家园,怎么样去保护家园,没有了解又何谈保护。”

通过这样一个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活动,倡议每位游客,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环境,文明出游,传递生态保护和文明旅游的理念,做到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